花茶lythrum

动力的源泉是热爱

【祺鑫】亲我了那就要负责

 

画家鑫x小鸟祺

现打自嗨产物,勿上升!

(本意是给画的画作配文)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世界上没有青蛙王子的存在

 

但或许会有小鸟王子存在呢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带着夏日最后一抹炎热的秋风卷起了窗边的白色窗帘,金黄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,洒在画架上,给其镀上一层灿烂的金边儿。

 

画架前坐着的是个带着贝雷帽的美男子。

 

说唇红齿白,眉目如画都不为过,他那画的再漂亮的画儿,都比不上阳光洒在他脸上时朦胧扑朔的神颜,仿佛其他的一切都失去了色彩。

 

这像画一样的美男子已经静坐了一个下午了,不是他画画遇到世纪难题了,也不是他没有灵感了,谁知道他漂亮脸蛋儿上皱起的眉头是因为他在想——

 

那只小毛球儿怎么还没来看他!

 

小毛球儿是这个美男子,丁程鑫,给一只紫色的小鸟取的名字。

 

这小鸟并不是他家养的却堪比家养的。从今年夏日的某一天开始,它便雷打不动地到他家里做客,一天不落,通人性地很。

 

小丁从小便对动物毛发过敏,所以家里从来不养宠物,他从来都没想到有天他会放任一只小鸟天天来他家里做客。或许是第一天看到它时阳光洒在小鸟淡紫色的羽毛上迷恍了他的眼,又或者是它乖乖站在窗头歪着头看着他的时候,动了怜爱之心。

 

这小鸟着实乖巧,自从出现在丁程鑫眼里后几乎寸步不离他,画画的时候最喜欢站在画架上,高贵地扬起脑袋,整理整理他那漂亮光泽的羽毛;他准备吃饭时,会飞到他的肩头,跟着他一起进入客厅,从来不在房间里四处乱飞;他要睡觉的时候,会乖乖地窝在枕头边和他一起进入梦乡……

 

它偶尔会离开丁程鑫的视线,不过每次回来都会带点东西——一朵纯白的玫瑰、一片金黄的树叶、一颗水润的葡萄……

 

好像每次它都在到丁程鑫灵感的枯竭的时候出去寻点什么小东西,飞回来放到他手心里,小脑袋蹭了蹭他手指,再乖乖地飞到架子上盯着他,不吵也不闹。

 

都并不是些什么贵重的东西,可丁程鑫都如数家珍,放在床头柜里,锁进心里。

 

往往这个时候画出来的画最是受读者的喜爱,小姑娘们都叽叽喳喳地在评论区里讨论,这个小画家是不是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,画里画外都冒着粉红泡泡。

 

但是今天白天起床开始,那一抹紫色的身影便再也没出现过了。

 

生活好像又回到了从前一般,心境却完全不一样了。

 

吃饭时肩上少的那份重量好像是心中缺了道口子,画架上少了的身姿就好像是画画少了颜料。一整个白天做什么事都不顺畅。

 

“没良心的小东西,自作主张地闯入我的生活又擅自作主地离开……”

 

夜幕低垂,房间内一片低迷。

 

丁程鑫也不想打开灯,破天荒地没去画即将要截稿的画作,随手拿起玄关处挂着的外套,准备出去兜兜风。

 

踩着微凉的月光,路灯将寂寥的影子拉地许长。就这样漫无目的地,他走到了嘉陵江边。

 

十五的月亮今天好似挨着地球,依偎在水上,倒映出巨大的影子,湖面闪着金点,波光粼粼地,却比不过他那小毛球儿亮闪闪的眼睛。

 

“晦气,怎么又想到那小东西。”

 

月光给坐在草地上的少年渡了一层寒冷的霜,少年却还低着头暗暗地咕哝说落着。

 

突然,右肩上落下了一抹重量,丁程鑫烦闷地想用手拍掉,打到肩上的那一刹那,那玩意儿一下子跳到了他手上。

 

“小毛球儿!”

 

“你……你回来干什么,走开,走开,别打扰我生活”压抑住心中狂喜的丁程鑫,却还要硬生生地压下弯起的嘴角,装作嫌弃地撇开脸,挥了挥手。

 

这小鸟也到乖,任凭他怎么赶,也不急着飞走,也不叫唤。最后还是丁程鑫嫌手酸,放下了手臂,小毛球儿这才又落在了他的手心上。

 

好似从第一天见面开始,他都没听过小鸟叫过,它始终安安静静,不吵不闹。在旁边乖乖地看着他画画。偶尔会调皮地跑到他头上去,或啄一啄画卷,沾点颜色上去,倒也无伤大雅。

 

月光也给小鸟镀了一层寒霜,小鸟抖落几分寒气,歪着脑袋一瞬不瞬地望进他的眸子里。

 

小小的黑葡萄般的眼睛像是给丁程鑫打了针镇定剂似的,他慢慢平复下情绪,拇指用力地揉搓了几下它柔软的小脑袋。看着小鸟任由他揉捏的样子最终还是软下了心。

 

“以后别说走就走了好吗,要么现在走了再也别回来了,要么一辈子都别走。”

 

“不说话我就当作你答应不走了哦!”

 

小鸟依旧一瞬不瞬地盯着他,胖乎乎地小身体还蹭了蹭他的手指。

 

鬼迷心窍地,丁程鑫落了个吻在这乖巧的小东西的头上。

 

peng!

 

“好,那就再也不走了”

 

伴随着朦胧的雾气,少年仿若月光般清冷的嗓音在耳边炸开。

 

还不待丁程鑫看清楚眼前少年的模样,清俊的男孩已经将他搂进了他怀里。

 

在他还沉浸在震惊的余韵中,少年慢慢解释起来“我们一族在成年之前只能以小鸟的形态在人世上生活着,中了诅咒的我们每当成年之时要去族中祭拜解咒,并获得心爱之人的吻才能回归人类的形态……”

 

“阿程,我不是故意要走的,我怕我要是解不了咒就回不来了……唔!”

 

丁程鑫微怒地推开他的手臂,用力捂住了少年的嘴巴“别乱说!这不是回来了吗!”

 

被按住的少年顿时眉眼弯弯,温柔地将嘴前的手掌包进自己的手心里,放在胸口前。嘉陵江的波光反射在少年的脸上显得朦朦胧胧,他带着雾气开口:

 

“嗯,回来了,我就再也不走了。阿程可要收留我这无家可归的可怜孩子哦”少年扮相可怜地眨了眨眼睛。

 

“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马嘉祺,寓意你赢车嘉穗,顺颂时祺。”

 

“我……叫丁程鑫,寓意你前程似锦,鑫光熠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彩蛋:

 

日子好像又没有任何变化

 

除了丁程鑫画画的时候,旁边从一个小团子变成了一大坨

 

“……狗蛋祺,能不能别在旁边看着我啊,这很影响我画画啊……”

 

‘狗蛋祺’是丁程鑫继‘小毛球儿’之后的新昵称,因为他确实挺狗的有时候,比如现在。

 

“不嘛,阿程我就旁边看着你,又不动手动脚地”

 

他当他还是小鸟啊!蹲在旁边眼睛都不眨地看着他,他能不脸热吗!

 

“不行,你这样我画不下去,你……唔!”

 

两片唇齿相依之间,马嘉祺微微侧开脸,在丁程鑫嘴角边含糊地开口:

 

“既然画不下去了,那就干别的事吧……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短打2300k感激能看我自嗨产物

 

画的画才是重点。小短文是心血来潮,从小语文就不大行,不是写文的料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